森林木十一

脑洞从未停止,写文从未开始

背负.雷狮海盗团篇(上)

也可以说是我对他们的理解,我个人对他们的个性、执念、责任的理解,由此得来的故事

(内涵大量角色的过去捏造)

因为真的被海盗团虐到了,所以先写他们

――――――――――――――

雷狮.

00.

他是出身高贵的雷王星三皇子

他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海盗团老大

他是积分排行榜第三位的强者

他是一个喜欢吃地龙树串捕树菇的烤串爱好者

他是一个会保护弟弟不受欺负的哥哥

他是那个敢于与所谓的“命运”抗争,敢于以万钧雷霆劈开枷锁的雷狮

01.

雷狮很小的时候,人们并不会称他为“雷狮”,而是叫他“布伦达”

“布伦达,这是你的名字,知道了吗,我的孩子”

还没有断奶的小家伙自然是听不懂她的话,只是看着自己的母亲,笑得一脸明媚

女子温柔地笑笑,轻轻哼起了童谣

“孩子,过来”

“嗯?怎么了母亲?”

“你以后的名字,叫雷狮”

“……啊?”

“你以后,不再叫布伦达,你的名字,是雷狮”

“为什么?母亲?”

“那是你身为皇族的名字,雷狮”

被承认的皇族,雷王星三皇子,未来雷王星的继承者,雷狮

“哦……”

那时候的小雷狮还不知道,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只知道,成为“雷狮”后,他住到了皇宫里。

直到他慢慢地发现,人们对“布伦达”和对“雷狮”的态度是不一样的

在人们眼中,“布伦达”顶多是一个普通的名字,甚至是一个未来可能会被贵族们唾弃的名字

但当它变成了“雷狮”,虽然这两个名字都属于同一个人,但意义就完全不同了。“雷狮”是尊贵的雷王星三皇子;“布伦达”什么都不是

人们会对雷狮俯首称臣,为讨得“三皇子殿下”欢心,但没有人知道,他们弯下腰时,隐藏在阴影里的脸上是什么表情

能看到的,只有他们抬起头时,脸上标准的微笑

“真假”长大了的雷狮如此评价

但在这幽暗的皇宫里,谁不是一直戴着面具生存的呢?他自己,何尝不是面对什么都要“微笑、点头”呢?

小时候,一个贵族子弟失手打碎了小雷狮珍藏已久的船模,小雷狮因此闹了一场,却招来了一顿说教,告诫他不可以因为“这么一点小事”而“有失皇家风范”

只要“微笑、点头”就好

只要体现出皇族的优雅高贵就好

只要在人前表现出身为皇族的能力与实力就好

“三皇子雷狮”习惯着这一切,又在内心深处唾弃着这华丽的枷锁

03.

“他是我们的弟弟?”雷狮这么问的时候内心是带着希翼的,因为在这冰冷的皇宫中,根本体会不到“亲情”

皇兄似乎是对这些“皇宫生存法则”适应地最好的人,甚至有点乐在其中,乐于“被关在金笼子里”,这也是雷狮最看不起他的地方。而雷蛰觉得雷狮太过幼稚可笑

至于一出生就叫“雷伊”的二皇姐,雷狮觉得她至少比皇兄要值得尊重得多,但两人之间绝说不上有什么“姐弟情”

还有父皇,呵,日理万机的雷王,一日能见一面可就是“三生有幸”了

他的内心会有一点希翼,会希望这个还未受皇宫法则污染的“弟弟”能是他的弟弟,而不是“皇弟”

“别忘了雷王星的规矩,布伦达”

雷王星的规矩……又是这个

雷王星,就是在这样的“规矩”层层束缚下的一个巨大兽笼

但是雷狮知道,他现在还没有力量破除这些束缚。

04.

像是着了魔,明知“雷鸣”不被承认,雷伊的话无疑是警告他“他不是我们的弟弟,他与雷家毫无关联”,但雷狮还是背着长辈偷偷溜出去找那个戴帽子围围巾的少年了

“喂!”

雷狮很少出宫,更没有来过厄流区,第一次前来花了不少时间才大概摸清了地形,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所寻找的目标,当然很是兴奋

“你是……雷鸣!对吧!”

眼前的少年在听到他的呼喊声后眼中满是惊异,但在听到“雷鸣”后,眼神中有一丝厌恶与恐惧一闪而过

心思细腻的雷狮当然捕捉到了这个眼神

不喜欢这个名字吗

“三皇子殿下”

不知为什么,雷狮不喜欢听他这么称呼自己

“三皇子殿下,有什么事吗?”

“你不喜欢雷鸣这个名字吗?”

“……?”

“喂喂,别不理人啊!”

“三皇子殿下还是请回吧”

“……哈啊??”

“以您的身份,还是不要和我扯上关系为好。”

“毕竟,您是被认可的皇族,这里不符合您的身份,您与我扯上关系也不符雷王星的规则”

规则……

雷狮还没来得及阻拦,眼前的小少年便迅速跑开,消失在了厄流区深处。

05.

并不熟悉那里的雷狮没有继续前进,否则肯定会迷路。他回到皇宫,想着小少年蓝色的眼眸,咬了咬牙,向大殿走去

“父皇,您为什么不肯承认雷鸣的身份?!”

“雷鸣?雷狮,我记得我说过,雷王星,没有叫雷鸣的皇族!不要再来提他了!”

“可是他明明是我们的弟弟!明明身上也流着雷王星皇族的血!”

“不,雷狮,他是你姑母所生下的私生子!不配冠以雷王星皇族的身份!”

“这是雷王星的规则!!”

规则……又是规则!

“明明流着同样的血,被认可者一步登天,不被认可者跌落谷底后还要狠狠地落井下石,这就是雷王星的规矩吗?!是谁定下的这所谓的规则!!”

“够了!他不被接纳,也是七神使的旨意!”

“七神使……”

这是个神即正确的世界,雷王星的所有枷锁,雷狮从小被灌输的所有“规则”,全都来自七神使。整个雷王星其实根本不掌握在皇族手中,而是完全被七神使玩弄于股掌间

雷王星的命运,完全由七神使决定。

“雷狮!记住!不要对那些人产生多余的怜悯!”

“父皇……七神使……就一定是对的吗”

“……你说什么?”

“我说……七神使就一定是正确的吗?!您真的甘心被人完全掌控,被拘束于这小小的一隅吗?!”

“住口!!!”

“可是父皇!”

“够了!雷王星……就是在神明的掌控之下……这是一种荣耀!”

荣耀?可父皇……您的语气里……明明透着无奈与不甘啊……

“你退下吧。”

“……是”

七神使制定的规则……就一定是正确的吗?

06.

第二天,雷狮又偷偷跑到了厄流区,这次,他给那个瘦骨嶙峋的孩子带了些甜点

“三皇子殿下,您!”他对于雷狮的再次到来很是惊讶。

“呼,原来你住在这里呀!可让我好找!”

“您怎么……找到这里的”这可是厄流区深处啊!一个只来过两次的人,是怎么在这错综复杂的“迷宫”里找到路的?!

“这个啊,来的路上收拾了几个混混,他们给我指的路!”

“……”

“不说这个了,雷……”想起少年对雷鸣这个名字的厌恶,雷狮硬是把“鸣”字咽了下去,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卡米尔!”

“哦哦!卡米尔!很好听的名字啊!”

“好……好听?”

“对了!卡米尔!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这是……甜点?给我带的?”

“没错!快尝尝看吧!看你都瘦成啥了!”

“是……多谢三皇子殿下!”

“……”

“……?”卡米尔内心开始惶恐了,不知道为什么雷狮不说话,只怕自己犯了什么错,已经准备给自己所犯下的不知道是什么的错道歉了

“我说你呀……”

“是!三皇子殿下!”

“别那么紧张嘛,这又不是那个死气沉沉的皇宫”虽然也好不了多少

“三皇子殿下,您没生气?”

“我为什么要生气?我刚刚在想……你以后别叫我三皇子殿下了!”

“……???啊?”

“你叫我大哥吧!”

“???可这……”

“不要跟我说什么规不规矩!管他什么规则!你是我弟弟!管我叫哥哥天经地义!”

我是……三皇子殿下的……弟弟?

“大……大哥……”

!!!

ohhhhhhhhhhhhh――

雷狮现在脑内循环播放四个大字

我! 当! 哥! 啦!

07.

雷狮有了“弟弟”,有了“亲人”,卡米尔有了“大哥”,有了要穷尽其一生追随的“光”

有人胆敢欺负卡米尔?那他们要做好被雷狮胖揍一顿的准备

有人胆敢算计雷狮?那要看他的心思能不能逃过卡米尔那双与年龄不符合的深邃眼眸。

雷狮发现卡米尔特别喜欢吃甜点,卡米尔则看出雷狮对“烤串”这种食物特别感兴趣

就这样,过了三年,到了雷狮十三岁生日那年

“三皇子殿下,陛下召见”

“知道了”要找他干嘛?

“雷狮,这次叫你过来,是为了问你……”

“你是否愿意接替父亲,成为雷王星的王?”

“什么?”

“雷狮,你比你的哥哥更加优秀,也该承担起你身为皇族应该承担的责任。你是雷王星命定的王。”

“……”

“我给你一天的时间考虑,明天,你来给我一个答案。”

“……父王,是谁命定的这个皇位?”

雷皇没有回答他 

但答案不言而喻。

雷狮从大殿里出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他的小军师

“那大哥想不想要这个皇位呢?”

“不想!一点都不想!”

我不想和父王一样被束缚在那个小小的王座上

“那就拒绝好了”

大哥想要做什么,我永远都会无条件支持

“要不……明天我们一起离开吧!”

“离开?”

“对!离开这个鬼地方!雷王星太――小了!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征服星辰大海!”

同时……也要去击败那些掌控了雷王星的人!要破除这里的枷锁!

“……星辰大海……是!大哥!”

08.

那么雷狮,你的答复呢?

“我的答案是……没兴趣”

“雷狮!这可不是能开玩笑的事情!你最好想清楚了!”

“没什么好想的,父皇。您那个位置,还是留给做梦都想要的皇兄吧”

“雷狮,你……”

“既然你执意如此那我也正好把你逐出雷王星了!”

“就算你不说,我也会离开的。”

“雷王星,实在是太小了”

  ……

看着雷狮远去是背影,雷王轻叹一句

“原谅我吧,我的孩子……”

小狮子要启航了啊

对不起,孩子,我给不了你想要的自由

对不起,孩子,你要自己面对未来的所有困境

对不起,孩子,让你承受了这么多

雷王知道,雷狮不甘于被七神使掌控

雷皇知道,自己让雷狮启程,其实也是把整个雷王星的责任,压在了雷狮的肩膀上

铁链终是锁不住雄狮,去吧,去冲破那些桎梏吧。

再见了,我的孩子。

从小就被人们捧上云端的小王子嗤笑一声,从王座上一跃而下,去追寻梦想中的星辰大海了

09.

组建雷狮海盗团,在宇宙中叱诧风云

可他在离开雷王星后真的如愿以偿“自由了”吗?

并没有。

来自雷王星与七神使的追杀接连不断,七神使不会允许一个日后可能会成为威胁的存在继续活着。

在一次次与神使的对抗中,雷狮知晓了更多“神”与雷王星之间的秘密。

他决定孤注一掷

“大哥,下一次的行动……”

“取消掉吧”

“取消?”

雷狮看着不知是谁送来的地图,上面标出的所有路线全都指向一个地方:凹凸星

“我们下一站,去凹凸大赛。”

等着吧,那些自以为是的神明们,我会彻底击碎你们所定下的“规则”。

10.

他的内心仿若雷霆万钧,永远不会被击倒

他会同雄狮一般击碎所有的枷锁

他是 雷狮 。

卡米尔.

00.

卡米尔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告诉他

“卡米尔,你还有个名字,叫雷鸣”

“诶?为什么?妈妈?”

“因为啊……妈妈,也曾是皇女呢”

“可是我还是喜欢妈妈叫我卡米尔!”

“卡米尔……好,但是卡米尔,你要记住,雷鸣比卡米尔,尊贵得多”

“啊?为什么?不都是我吗?”

“未来,你就懂啦……”

01.

母亲去世前,母子俩虽然过得并不富裕,但好歹自给自足,过得也挺开心。

可世事难料,有时,坏事就是发生了,没有一点点前兆,就出现了

卡米尔母亲的病逝,就是如此

母亲去世那天,卡米尔哭得撕心裂肺。那天,他失去了这世上他唯一的羁绊与依靠。

没有了母亲,年幼的卡米尔只好沦到厄流区生活

厄流区,生存为先的地方,杂乱无章,为流亡之徒苟活的地方。是个人都不会愿意住在那种地方。

可卡米尔别无选择。

02.

母亲临死前,曾给卡米尔留过一句话

“卡米尔……我……死后……去雷王星吧……以雷鸣……的身份……希望……他会念在……旧情上……接纳你……别……哭……妈妈……对不起你……”

“妈妈!您……您别说话了!”

“不要走!妈妈!不要走!”

“我不能没有妈妈!”

可是脸色苍白的她只是留下了最后一抹微笑

卡米尔收拾了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行囊,踏上了前往妈妈所说的雷王星的路。

“我们雷王星,没有叫雷鸣的皇族,现在没有,以后更不会有!”

“不被认可的的存在,不配冠以皇族的称号”

“退下吧,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啊啊……妈妈……看来“他”并没有像您说的念在旧情接纳我啊……

“雷鸣”比“卡米尔”尊贵

可惜“雷鸣”被彻底否认,“卡米尔”则饱受欺凌。

03.

卡米尔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厄流区,一路上不忘躲着那些以虐待为乐的疯子。

他裹紧单薄的布料,蜷缩在厄流区深处的角落里,反复确认四下无人,才敢稍稍放松,轻轻合上了眼睛

可他略微一放松,饥饿感便翻涌而出,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都在告诉身体的主人“我们太累了!我们要补充能量!”

可在这厄流区,哪来的吃的。有时候能捡到一点点可以下咽的东西就已经够幸运的了。

睡吧……睡着了就不饿了……

卡米尔强忍住饥饿感,强迫自己入睡。

夜,很静,静得使人害怕

夜,很长,长得使人绝望

卡米尔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迎来自己的光

他更想不到,把他拽出黑暗的那个人,很快就会冲到他面前。

04.

三皇子的出现完完全全在卡米尔意料之外

他怎么也想不到贵为皇子的他居然会来厄流区,更意外的是,居然还是来找自己的

“喂!”

“你是……雷鸣,是吧?”

“……”不,雷王星……没有雷鸣

卡米尔讨厌这个名字,同时也惧怕这个代表了“皇族”的名字。

尚且年幼的卡米尔没有完全隐藏住这种情绪,眼神中一闪而过的厌恶与恐惧没有逃过雷狮的眼睛。

“三皇子殿下,您有什么事吗?”

“你不喜欢雷鸣这个名字吗?”

!他是怎么知道的……该不会……我刚刚表现出来了?

“三皇子殿下还是请回吧”

“……哈啊?”

“以您的身份,还是不要和我扯上关系为好。”

“毕竟,您是被认可的皇族,这里不符合您的身份,您与我扯上关系也不符雷王星的规则”

听完我这句话,那位三皇子好像有点愣住了,乘着这个时候,赶快走吧。

不管他是来干嘛的,都不要与皇族扯上关系。

05.

这位三皇子比卡米尔想象的要厉害,居然能找到厄流区深处。

呃……好像还教训了几个混混?

不愧是三皇子啊,身手了得。

“你叫什么名字?”

“……?啊?”

“你不喜欢雷鸣这个名字,不是吗?”

“嗯……”鬼使神差的,卡米尔居然如是回答了

“那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卡米尔!”

“卡米尔?很好听的名字啊!”

好听……?这个被世人所唾弃的,私生子的名字?

“对了卡米尔,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甜点?给我?”

卡米尔一直很喜欢吃甜点,小时候甜点对他来说甚至可以说是少见到极致的珍宝

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甜点,重点是带来甜点的人还告诉他“这都是给你带的”

“三皇子殿下……”

“我说你啊”

“三皇子殿下!我在!”

“别那么紧张嘛,我是说,你以后别叫我三皇子殿下了!”

“啊???”

“你以后叫我大哥吧!”

“可是……”

“不要跟我说什么规不规矩!管他什么规则!你是我弟弟!管我叫哥哥天经地义!”

卡米尔对上雷狮那对明亮的紫眸,仿若真的在里面见到了星辰大海。

“大……大哥”

妈妈,您看到了吗,我遇到“光”了。

06.

卡米尔把自己关在黑暗中,雷狮则是那一束光,直照进卡米尔心中。

可在黑暗待久了的人,会觉得这光太过耀眼而无法接近,会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光。

所以卡米尔成为了雷狮的“军师”,雷狮是他的君王。

雷狮所说的所做的,不会有错,大哥的意志,就是卡米尔的“圣旨”

卡米尔从不在意什么“神旨”,也不会去在意什么“海盗团”,对于他来说,他重要的,拼尽全力也要去保护的,只有大哥。

卡米尔一直非常自然地认为自己比雷狮低一级,认为自己与雷狮之间是臣子与君王的关系;他不知道,在雷狮看来,他们是平起平坐的兄弟。

“你还是不懂”雷狮常常这样说

卡米尔对自己的头脑还是有信心的,可他一直不知道,雷狮想让他“懂”什么。

07.

“你什么时候才能认可自己!雷鸣――!!”

雷鸣。

一个尘封许久的名字

认可……自己?

卡米尔松开了黑暗徽章

全身的剧痛消失,卡米尔坚持不住了,扑通一声倒下。

“雷王星……没有雷鸣……”

“你早就离开那个鬼地方了!”

“那些腐朽的规则,我们,全都扔掉了!”

“你,为什么要一再否认自己!”

大哥……

卡米尔对大哥想让他“懂”什么好像有点头绪了。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