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木十一

脑洞从未停止,写文从未开始

凹凸世界穿越生存指南 1

恋爱成分不是很多的……乙女向?

讲的是你身为一个当代普通魔都高一学生穿越凹凸大赛在有剧本的情况下苟命的故事。

应该会走沙雕风。





醒来的时候,你的脑袋还昏昏沉沉的。


因为疫情的缘故,你已经被迫宅在家里两个多月了,网课给你带来的少有的好处就是每天早上可以多睡一会。眼睛半睁半闭之间,你发现天已然大亮。


“完蛋,晨会要迟到了……我闹钟坏了?”


你挣扎着起身,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身上没有盖着你心爱的小被子,身下也没有你温暖舒适的小床,取而代之的是又冷又硬的地板。


“wtf?!”这一发现让你猛然清醒过来,待眼睛适应了光线之后环视周围。


这里不是你的房间,但你看着那些富有未来感的仪器,那些匆匆往来的机器球,以及一个漂浮在空中的白发男人,心底却涌起一股熟悉感……


“卧槽!凹凸大厅!我……我穿越了??!”


作为一个动画,漫画,手游,以及各种官方路透都相当了解的资深凹凸粉,你迅速理解了自己的处境


并绝望了。


“我草我好端端的为啥穿越了啊我也没做啥丧良心的事儿啊穿越了也就算了怎么还来的是凹凸世界啊真的会死吧喂救命啊就算给我穿到学园也成啊至少没有生命危险说起来今天的数学课好像还要提前开始讲高二的课了这不听可不行啊我不想再在及格线边缘大鹏展翅了啊啊啊救命而且爸妈肯定很担心吧他们可能已经报警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啊啊”


“这位参赛者,你还好吗”


“啊?额……我……”


“抱歉丹尼尔大人!我们没能完成工作!我们本来应该把参赛者带到终端机那里的!可是这位选手半路突然晕倒了……”裁判球脑袋上那两根酷似兔耳朵的东西垂了下来


“没事,你们继续工作吧。”丹尼尔语气温和


你用指甲戳向柔软的手心,刺痛的感觉让你稍微冷静了一点。


现在的情况……只能先接受现实了,当务之急是搞清楚现在的时间点,以及,想办法抱大腿活下去!!!


于是你深吸一口气,缓缓站起身来,抬头看着那双平静的没有一丝波动的金色眸子道“我没事,裁判长大人,刚刚只是突然有些头疼而已,请问……凹凸大赛已经开赛多久了?”


你尽可能平静地说出这些话,同时内心感叹丹尼尔长得是真帅,笑的也是真假,把嘴遮上就完全看不出来是在笑了。


“今天是开赛的第一天,欢迎你来到凹凸星,我带你去终端领取元力技能。”


“哦哦,好的!”


要来了!保命的工具!最好是带点攻击性的技能!能打怪攒积分的那种!不然可能连预赛都苟不过去。


凭借你学了十多年语文的阅读能力,你读完那将近百页的大赛规则与注意事项,心里感叹写这玩意的人水平是真的不行,满篇废话,烦的不行。随后,与第一季如出一辙的激光扫遍全身,点点元力逐渐在你手中凝聚成型……


一支笔。


一支黑色水笔。


准确来说,是晨X牌的,便利店三块钱一支的,你最常用来写作业的,黑色水笔。


……


……


吾命休矣!!!!!!


丹尼尔看着旁边已然扭曲成世界名画《呐喊》的你,露出标准笑容“恭喜你成功领取技能,请在接下来的赛程中继续努力,追寻梦想。”


话音落下,他便消失在了你的视野里。


梦想……我tm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回到我熟悉温暖的家!!!!给我支笔算什么!!!让我写遗书吗?!!!


没有人听到你内心的呐喊,有些人甚至还对你投来了看傻子的目光。


……罢了,抱怨没有意义,还是先找个清净地方想想下一步怎么办吧。


你找了个大厅角落的椅子坐下,梳理杂乱的思绪。




现在基本可以确认我是穿越了……而且是直接穿到了凹凸大赛里,连逃的机会都没有。我了解凹凸的剧情,这就是我最大的优势。目前已知的赛程是预赛,竞速赛,迷宫赛,擂台赛,以及最后八成不会打的决赛。


迷宫赛和擂台赛倒还好……只要苟着就能安全通过,毕竟金宝会解决一切。难的是预赛和竞速赛,我一从没打过架的普通学生,要怎么冲进前一百啊!!!距离主角来到凹凸星还有两个月,在此之前,我要让自己攒下一定量的积分!还有,不能去招惹嘉德罗斯啊雷狮啊这样的家伙!虽然他们很帅,我也想见,可还是活命重要啊,我可不想被他们一棍子或一锤子敲死。


找个大腿抱?最理想的对象就是安迷修了,可是他作为骑士,不可能一直护着我,但如果拜托他教我一些防身的本事……应该……会答应?当务之急还是让自己有自保能力。


来回忆一下剧情吧,预赛时比较大的危机就是鬼天盟的事情。如果我加入他们,然后在最终决战的时候把面具摘了呢?不,不行,那样我会失去在很多人眼中的信誉,所以果然还是得加入金的小队。在此之前,要好好攒积分。


竞速赛……那必须去蹭主角组的车啊!虽然过程困难了点,但好歹比参与前排的神仙打架要好!


迷宫赛……苟着就完了,只是可惜了罗德烈。不过毕竟……这里还是虚拟世界不是么。


擂台赛……等一下,如果我能活到那个时候,那么就会多出来一个人,那怎么办啊!不会直接直接被回收吧?!只能走到那一步再说了……


再之后就是和银爵的决战,帕洛斯会……


罢了,毕竟这里还是虚拟世界,不是么。


一切都只是虚拟的,与我,没有任何关系。




你抬起头,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脖子,将自己从思绪中抽离。


就先想到这里,之后走一步算一步吧。确认了抱大腿的基本方针,现在要做的,是搞清楚自己的元力技能,以及想办法去找安迷修。


你又看向手心的那支笔,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莫名从你心底升起。


那支笔只是静静地躺在你手心,仿佛是在说“咋的,你还期待我给你来个后空翻?”


你当然没有这种妄想。颇为头疼地叹了口气,你抬手招来一只裁判球,问它大赛方提不提供纸。


“哼哼,本来都是要拿积分兑换的!但念在你刚来!就免费提供一次!”


拿到一沓A4纸,片刻思索后,你画了一朵小花。


然后你手中就真的出现了一朵小花。


卧槽?


卧槽?!


神笔X良?!


好家伙我错怪你了我亲爱的笔原来你是个开挂道具吗。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你确定,这支笔的确可以画啥来啥,但是仅限死物,还得画的准确,而且画出来的东西最多存在一天。


你明显感受到了疲劳,这大概是因为元力的流逝。


姑且……是掌握了一些新的能力了,看来接下来还得找个画画好的教我画画啊……


你看着手边那一堆失败的废稿,如此想到。



————————TBC————————


心血来潮写的,还是求个点赞评论呀。

下一章参赛者就陆续登场了。

评论(1)

热度(25)